就业指导

学院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一) ——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4阅读数:

   3月23日上午10点,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团委书记王玮和毕业班辅导员、在校的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传达了校学工部《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洽谈会相关工作的通知》的会议精神,并对25、26日供需洽谈会学院具体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对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同志的讲话进行了重点传达。他强调,全体辅导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就业对个人和学校的重要性,并要求辅导员要更新观念,发挥好就业加油站的作用;毕业生要提高认识、主动参与、充分利用好学校洽谈会这一重要平台,抓住机会充分展现自己,力争多就业、多签约。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就就业工作及安全就业方面作重要讲话。他讲到:一、安全就业,不轻信、不盲从、妥善处理初次就业出现的问题;二、考研失利的同学,认真总结,反复思考,以利再战;三、就业的同学通过多次的应聘,积极积累就业经验,增强口语表达和宣传鼓动的能力,善于推销自己,展现自己,提高应聘的成功率;四、转变就业观念,切忌好高骛远,心比天高,要放下身子,到老、少、边、穷,到基层一线和最艰苦的岗位去历练自己;五、认真结累,力争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就能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让自己变得更人价值。最后他衷心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心情愉悦、精神专注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绽放青春的光和热,成就自我,成为地理学院的荣耀和骄傲。  

   随后,由地理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岩青做了《就业季,你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她就近三年来我院就业情况、目前全国就业形势分析、就业中常见心理问题、免费师范生的就业政策进行详细剖析,就同学们提出的就《协议书!签?不签?》、《主动?被动?》、《就业?二战?》、《历练?跳板?》、《你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由团委书记王玮结合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特点,就就业技能和面试技巧,从自信、礼仪、心态、着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就业指导,深受启发、鼓舞和鞭策,准确把握了目前的就业形势,提高了就业能力,通过这次专题会议,同学们有了清醒的认识,必将精准地参与到今后的应聘及考研就业活动中,同学们一个个变得信心满满。  

 

(文/张岩青;/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