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举办GIS专业与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阅读数:

2022年3月10日,我院邀请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进行GIS专业与就业专题讲座,会议由刘海龙副院长主持,地理信息科学系解毅、周义和王卫国老师组织并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遥感事业部技术总监杜会建、教育事业部技术工程师李莉、教育事业部总监张聆从遥感技术发展与工程化应用、GIS应用与技术进展、GIS专业与就业三个主题为同学们进行展开讲述。

首先,杜会建总监从遥感平台、遥感数据获取、以及遥感在多方面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分享,针对遥感技术的前沿应用结合学生作品实例、工程实例进行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对遥感技术的兴趣。

随后,李莉工程师结合实际工程项目为同学们分享了GIS的发展现状、IT技术与GIS技术的深度结合以及GIS在交通运输、生态环保、应急响应等方面的应用,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发散思维,广泛运用GIS技术服务生活。

最后,张聆总监从当前就业现状、毕业主要去向、明确考研目的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与升学的实质性建议,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推动了我院的就业工作进展。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提升专业认同感,还有利于拓宽我院学生的科研视野,启迪学生科研思维。(田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