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3阅读数:

为了强化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发掘自我潜能,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职业规划能力。11月26日,我院在北区4号楼402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张岩青老师,院团委书记王亚婷老师,专职辅导员徐晓红老师、谢碟妮老师。

经过院领导老师的评议,最终遴选出十五名同学进入本次院赛。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以PPT的形式,主要从职业目标与行动成果两大方面,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书进行了详尽的展示。他们志存高远,思路清晰,畅谈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眼神中散发出万丈光芒,流畅的表达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的赞许和同学们的喝彩。评委老师们从参赛同学的阐述中评估他们的职业精神,发展潜力,考察其心理素质,思维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和领导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打分并提出相应的点评与指导。

最后,张岩青老师对SWOT模型的正确的使用、职业目标的探索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参赛同学汇报PPT的如何排版进行了指导,并带大家鉴赏了案例视频。通过她耐心的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身的发展道路,坚定了自身的职业目标与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决心。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其职业生涯规划的自主意识,从而尽早明确人生方向,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端正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陈思彤 张喆  /申璐涛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