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学院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信息 > 正文

地理信息系统的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2-09-28阅读数:

 

专业前景:以地表与近地表的自然、社会、经济、文化等现象分布的空间信息为研究对象,利用计算机、遥感、地理信息、卫星定位等现代技术进行空间信息的采集、处理、分析以及应用系统开发,是研究空间信息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的综合性学科。21世纪是空间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地理信息科学已在现代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广泛应用,并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培养目标:以培养数字化时代迫切需求的地理信息高新技术人才为宗旨,重点培养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技术的基本理论,以及遥感图像数字处理和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信息管理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研究、应用软件与应用系统开发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在培养学生掌握坚实的地理信息、遥感、卫星定位的专业知识基础上,本专业特别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培养学生的专业特长,从三年级开始根据学生的兴趣,分为地理信息工程与土地和农业应用两个专业方向,前者进一步提高学生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能力,后者注重培养学生在土地和农业等应用领域的基本管理与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就业时具有突出的专长,从而提高竞争力。

    主干课程:地图学、摄影测量学、数字测图原理、遥感原理、遥感图像处理与分析、农业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全球定位系统原理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大型数据库与空间数据管理、空间统计分析、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学、数据结构、计算方法、软件工程、管理学、企业管理学、土地信息系统、农业信息系统、精确农业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土地管理部门、计算机公司、农业部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城市建设规划部门就业。

    深造情况:可在地理信息系统、摄影测量与遥感、土地资源管理、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继续深造。每年约有30%左右的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