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领导一行赴晋中市昔阳县开展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10阅读数:

 12月7日—8日,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副院长王贵文副教授和潘卫国老师一行,前往晋中市昔阳县开展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期间,院领导一行首先与昔阳县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李秀明同志和教育局局长程根棠、副局长王宝昌、副局长翟英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对一年来创建教育创新实验区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面对当地师资储备匮乏、年龄结构老化、师资知识陈旧不能适应当前中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的情况下,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地合作、开展支教服务、更好地为地方输送优质师资进行交流和探讨,就继续开展师资培养、中学校长培训等项目合作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院领导一行在昔阳县示范中学分别听了我校四年级实习生的初中数学课、初中英语课,与在昔阳的全体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实习情况、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各实习学校的指导教师、中学校长就我校顶岗支教实习的时间安排、人员选派和实习的工作保障等进行了调研。

院领导一行在昔阳中学与今年新入编的21名毕业生(今年昔阳县在我校经过严格的公选、考试、试讲、岗前培训,录用了46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已经全部入编并安排在县城中学任教)及其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在中学一线老师言传身教、一对一辅导和个人的努力下,这些毕业生迅速成长为中学一线的班主任和各科骨干教师,有3人代表昔阳县参加了晋中市高中教师的公开课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在座谈中表示,由于昔阳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同时受到身边的老教师的言传身教以及“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新大寨精神的感召,时时鞭策自己把感恩母校、为昔阳教育事业做贡献转化为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自觉的行动,希望加大宣传力度,更多的母校优秀学子投身昔阳县的教育事业。院领导一行在昔阳的教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