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举办人文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31阅读数:

 

2012年12月26日,城环学院在4618教室成功举办了人文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王国梁教授、贾文毓教授、张杏梅副教授以及2011、2012级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活动由硕士生导师刘养洁教授主持。

论坛活动采用主题发言、研究生相互提问、质疑、答辩、导师点评等方式进行。涉及到了人口地理、城市地理、政治地理、商业地理、生态经济等专业领域,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学术氛围浓厚。

在历时4个小时的论坛活动中,2012级人文地理专业研究生石峰、党帅、魏丽波、逯砚秋、景海鸿、赵永善、冯佳丽等同学汇报了研究成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和导师的问题。他们研究的课题分别是:《山西省人口城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土地生态安全评价》、《山西省人口增长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近20年山西省人口分布的时空演变及地域特征研究》、《中亚的地缘战略》、《当今中国网上零售业区位选择的探讨》、《城中村现状与改造模式分析--以太原市为例》。其中,关于山西省人口方面的三个课题是同学们在王国梁教授和刘养洁教授的指导下,参与的关于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的省级课题。

通过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促进了人文地理学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领域,进一步提升了人文地理学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