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6阅读数:

    为践行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关于“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的活动倡议,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我院于2016525日下午,邀请消防教官曾胜兵教官,在04618教室举办了一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办公室、实验室工作人员、15级本科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曾胜兵教官根据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情况特别是发生在高校和我们身边的一些案例,对大家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和警示教育,他着重从正确使用电器、实验设施入手提高安全防范知识、引发火灾的类型、现场演示常见的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如何报警、准确报告火灾发生时间和救援位置、合理使用逃生工具、正确的逃生知识、赢得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人身和财产损失等方面为大家详实的介绍了消防安全防范的相关知识。

    通过曾教官的讲述,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有了明确的认识,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懂得了如何报警赢得救援和合理逃生与自救。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一次深入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