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4阅读数:

   112日下午17:00,地理科学学院在地质实验室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康永和主持。  

   在教职工大会预备会议上,由团委书记王玮宣读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秘书长名单、宣读会议主要议程,并全体表决一致通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张永清正式宣布地理科学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刘梅致开幕词。  

   院长代表张永清同志作了《院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2016,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和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推进工作作风转变。近三年从中科院和重点院校引进青年博士20余人,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签署特聘教授工作协议,自然地理学成功入选学校“十三五”学科攀升计划重点学科方向,地理科学专业成为学校优势专业,学院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极大的激励和调动了全院教职工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抓好理论学习,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工作为引领,积极构建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锻炼成长服务体系,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发展,以育人为目的,以质量求生存的指导思想,紧抓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环节,坚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扎实推进学院工作,较好的完成了2016年度的各项任务,在党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办学质量、教学水平、实验条件的改善、学生和学院的管理工作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报告明确指出,2017年学院工作思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办学定位,稳步实施“十三五” 发展规划;加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以高水平学科领军人才引进为突破口的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力争获得地理学科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全面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继续加强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整体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扩大对外学术交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双赢,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随后,院长张永清就《2016年年终津贴分配方案》(说明)进行了详细说明。  

   副院长王贵文就《地理科学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撰写和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报告结束后,全院教工分四个组对《院长工作报告》、《2016年终津贴分配方案(说明)》、《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后,主席团听取各组讨论情况,并建议院务委员会针对教职工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有关内容;在大会上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2016年终津贴分配方案(说明)》及《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三个报告,形成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2016年终津贴分配方案方案(说明)》及《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思想教育、学生管理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大会认为,报告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的总结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大会认为,报告对学院的现实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定位准确,深刻透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我院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符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确定的今后几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是积极务实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同志致闭幕词,宣布大会闭幕。

地理科学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预备会议

 

院党委书记刘梅致开幕辞

 

院长张永清作《院长工作报告》和《2016年分配方案说明》  

 

副院长王贵文作《地理科学学院“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全体教职工对《院长工作报告和2016年津贴分配方案》和《地理科学学院“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表决场景  

 

第二组讨论场景  

 

第三组讨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