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中文演讲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04-17阅读数:

       415日下午1500,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六有青年”为主题的中文演讲比赛海选在12号教学楼开赛。

   本次海选设有4个分赛场,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含研究生学院)近200名学生报名,海选评委由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最终将推选20名选手晋级复赛。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结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或是内容中的某一层面的理解与感悟进行3分钟的演讲,或慷慨激昂,引人振奋;或紧张热烈,发人深省;或娓娓道来,沁入人心。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表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迎来了阵阵掌声。海选结束后,每一个赛场的评委老师都对本赛场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选手们也更加清晰的明白了什么是好的演讲以及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通过评委的评判,最终有20位选手晋级复赛,他们将与各学院初赛选拔出来的20名选手在复赛的舞台上一决高下。此次比赛丰富了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我校学生的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彰显了师大学子的活力和热情,书写了青春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