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4-19阅读数:

     4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推进会,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就学院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作出进一步安排。在校的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简要汇报了近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各党支部宣传发动及时,学习提高到位,制度建设正在完善,贯彻院党委年初出台的党支部“三会一课”补充规定情况良好。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强汾生再次强调了校党委关于我校作为山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的有关要求,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办法》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的实施办法》,并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工作进度安排》所作的任务分解、时间进度安排、具体责任人、应该报送的专题材料等全部细节一一进行了讲解,代表院党委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强汾生指出,一定要把此项工作与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学院的“十三五”规划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的分解,以及领导干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任务有机地结合起来,与争创二级管理创新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创先评优活动结合起来,与院党委开展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和“1123”党建创新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与学院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同谋化同推进有机结合起来。

   强汾生强调,院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都是组织、实施以上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全力以赴抓党建、履行主体责任促进中心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院领导、系主任等党员领导干部和一线指挥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和岗位职责,在领导、组织和开展中心工作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创新、长抓不懈为抓手,以推进学习教育,作用发挥,领导带头,增强党建活力“四个常态化”为保障,乘着“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强劲东风,顺势而为,加强“三基”建设,对标一流、创先争优、增强党组织活力,顺利实现党组织和党员高效履职、忠诚担当、争先创优、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目标。

 

 

                                                                                        (张岩青/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