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7-05-20阅读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教学综合改革,落实学院“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成绩”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依据《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实施办法》及学校的相关安排,2017519日全天,学院在学术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校的20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地参加,学院部分教师在现场进行了观摩,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动全程参加了活动。比赛由王贵文副院长主持。

   上午800,竞赛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王贵文宣布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环节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严格按照竞赛要求完成比赛,祝愿每一位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各展所长,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激情和风貌。选手们的授课内容充实、清晰,讲授重难点突出、详略得当、深入浅出,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授课风格。评委们在教态、板书设计、课件内容、教学内容设计、内容科学性、语言表达等方面,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通过竞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下午6时许,竞赛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讨论、民主评选,张冬华、家淑珍和郭晓佳三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比赛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为宗旨,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认真参赛和观摩学习。无论对于参赛教师还是观摩教师都受益良多,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向学校和学院的优秀教师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教学水平,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中去。

   本次比赛由校级教学名师张永清教授和贾文毓教授、王贵文副教授、获得过省校级教学竞赛奖的于亚军副教授和孙从建博士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