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人物”宣传栏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2阅读数:

   为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及“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落实,提升学院党建、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及综合实力,在全院形成你追我赶,勇于超越的局面,进一步挖掘全院教职工潜力、加快发展步伐,经学院研究筹备,正式在学院网页上启动“地理人物”典型宣传栏目!第一期“地理人物”的人物——学院团委书记王玮和她的团队。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玮

   王玮,女, 198011月生,山西临汾人,现任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

20038月工作以来,她始终在基层团干的岗位上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始终坚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奋斗在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第一线;始终用爱与责任践行为师之道,力争做好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工作近十四年,她曾多次荣获山西省“优秀团干部”、“新长征突击手”、“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模范”、“先进学生工作者”、“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在地理学院团委也多次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先进团委”、“红旗团委”。曾代表山西省总工会参加全国总工会演讲比赛并荣获二等奖;曾多次代表我校参加全省总工会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曾多次担任校内外大型活动主持人,还多次随我校“烛光合唱团”在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中担任主持人。    

   在工作中,她服从大局、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积极调研,创建“三服务四提升”工作理念:以提升团干部和团组织的亲和力、创造力、活动力、保障力为抓手,以服务校院教育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社会体现价值为目标,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带领好青年团员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团的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嘱托,主动走入学生中间亲切交谈、深入学院团支部参与活动,直接面向学生开展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不仅做“良师”更要做“益友”。她常说团干是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工作的,而她也正是这样做的。传道授业的课堂上,她生动细致的给学生们讲解党史团情;烈日炎炎下的操场上,她和学生们一起策划、排练团体操;紧张热烈的篮球赛场上,她激情洋溢地为学生呐喊加油、擦拭脸上的汗水;深夜灯影幢幢的教室里,她和学生们一遍遍的分析推敲辩论词;灯光闪耀的舞台上,她担任指挥和学生们一起用歌声展示青春的精彩……“大学生辩论赛冠军”、“男子篮球联赛季军”、“合唱比赛三等奖”等等,一项项荣誉的取得不仅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更是她扑下身子干工作的力证!  

   工作十三年来,她对团干的岗位已产生了深深的热爱,而她认为这种热爱也许也源于对青春的眷恋。青春总有一天会远去,团的岗位也总有一天会离开,但是青春的热情和奋斗,团干的责任和担当将永远伴随着她一路向前、步履铿锵!

 

院团委和学生会组织人员


2017年“五四”表彰——王玮老师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右四)


2017年“五四”表彰——院团委被评为“红旗团委”(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