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0阅读数: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619日下午四点半,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04618教室举办了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主题的学生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郝艳红主持。

首先,郝艳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资助与管理办法(暂行)》《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地理科学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学校和学院关于研究生教学科研管理的最新政策,鼓励研究生党员积极带头申报创新项目,认真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争取发表高质量的论文,为其他学生树立榜样。

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歌曲连唱,全体党员激情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本次大合唱是对研究生党员进行的爱国教育,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连唱,展现了地理学院研究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第二个环节,全体党员准备一首革命诗词进行朗诵及讲解,大家依次讲解了《沁园春雪》《念奴娇昆仑》《浪淘沙北戴河》等作品,通过朗诵革命诗词,大家深入感受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前无古人的雄伟气魄和汪洋浩瀚的博大胸怀,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支部凝聚力,也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豪迈的诗词书写了时代的激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