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维护核心促合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2阅读数:

   “七一”前夕,622日上午10时,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维护核心促合作,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学院民盟、九三学社和农工民主党等民主党派的6位成员,应邀出席座谈会。全体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

强汾生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民主党派成员表示热烈欢迎,着重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委举办本期座谈会的特殊现实意义,对在座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学院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由衷地敬意。

接下来,强汾生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解读,对统一战线的准确含义与重要作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对象与职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方针、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等进行了重点阐述,虚心征求了在座的各位民主党派成员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与民主党派人士一道推进学院的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等方面,提出了“爱校爱院,同心同德,团结联合,通力合作,互相监督,荣辱与共,共同进步”的七点希望。

学院党委其他成员也就统一战线工作、重视民主党派人士作用发挥、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民主党派人士向院党委介绍了本党派在我校的组织设置、年度工作设想、组织运行状况等情况,畅谈了今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态度意愿、设想打算等。

座谈会气氛祥和、亲切,讨论与交流热烈、融洽,达到了院党委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了解掌握学院民主党派情况、收集改革发展意见建议、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合作、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的目的。

(迪力/赵嘉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