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1阅读数:

   201798日,地理科学学院在04618举行了“2017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议”。全体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级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主持。

会议首先阐明了新生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新生辅导员切实进行新生教育,助风育人,立德树人,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导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接着,会议安排了2017级新生辅导员迎新工作的具体教育内容安排,以切实保障迎新工作做到充实合理,有条不紊。

其后,会议重点指导各新生辅导员如何开好班会。强调要想开好班会,需要在发动通知前进行问卷调查;收集问题;公示会议重要内容;班会期间鼓励积极分子踊跃发言;总结班会主题;收集班会的影像资料等一系列工作,只有提前做好班会策划书,做到上述提出的基本要求,才能开展一场合格的班会。

会议也要求各新生辅导员明确阐述综合测评,强调其为德,智,体的综合规范,让学生明确“综测就是规矩”,以此约束规范学生行为。会议最后也阐述了关于如何选用班干部的若干要求,以协同班级成员共同构建一个优秀团结的班集体。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希望17级新生辅导员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开展工作,确保新生顺利适应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