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堂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2阅读数:

9月11日上午,我院在5号楼203教室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堂课”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老师、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武仲豪主持。  

此次教育活动上,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老师做了重要讲话。康书记对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方向。随后对学生安全问题做了强调,强调学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醒新生晚上自习回宿舍要结伴而行,合理消费,禁止校园贷等不良行为。  

接着康书记对新生们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要求学生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端正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紧扣“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鲜明标准,引导学生关注国家政治经济发展,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使同学们进一步成长。新生们对康书记关于大学思想启发指导性的发言报以热烈的反响,表示十分受益。  

最后,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武仲豪也针对大一新生刚进入大学校园的一些可能遇到情况提出几点意见,并作了简要阐述。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自己在大学中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与认知,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对学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