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大精神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02阅读数:

11月2日上午,我院在04618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持,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会议伊始,在强汾生的率领下,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各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接着,会议讨论、确定了《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方案》和配套实施的10个制度办法,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强调要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和“三基”建设的推进与考核,进一步各类党内政治生活和工作过程的记载。

此后,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明确了这一思想是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领会了其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的重要意义。与会成员就我们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的四个方面的依据,进行了学习和研讨。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维护党的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校党委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部署、决定,力争尽早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把基层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推进以深化“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学院综合改革切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参会党员宣誓 


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