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九大精神宣讲入课堂教学

——记我院遥感地信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阅读数:

近日,遥感与地信应用党支部在2号楼310教室举办了十九大进课堂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李小兵利用专业授课的机会,将十九大的精神穿插到了课堂教学之中。

课堂上,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有的同学提出这样的想法:十九大的精神是提倡创新,能不能不拘泥于在教室内上课,可不可以把同学们领出去,到汾河边上学习汾河流域的地理现象,这样效果一定会更好;还有同学认为,课堂上设立一个个不同的讨论组,然后大家整合大家的想法,将具体创新思维系统化、公开化,彼此帮助彼此,使学习效率更上新的台阶。

遥感与地信应用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致认为,地质学及地理学等相关教学,完全可以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这一概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出“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要求“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以及“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因此,地质学基础是专门培养学生地质勘察能力的学科,可以教授学生如何去寻找环保型矿床,如何去选矿,如何去开矿以及如何去在矿产勘查的过程中减少污染等等。

通过“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这样的形式去教授学生,学生们必能更好地理解课堂知识,并了解国家的发展政策,毕业后则更容易影响身边的人去注重环保,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来河流会变得更加清澈,身边的绿地也会越来越多,绿色生活方式也会越来越流行,到时再回顾过去,我们定会普遍感受到,环境保护在加强,生态环境在好转,这同样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