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0阅读数:

12月8日晚7点,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之战在11507教室正式打响!学生会主席武仲豪,副主席高钰凯、郭梦媛,我院校辩论赛代表左津榕应邀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严格选拔,1702郑飞飞代表队与1704刘彩代表队杀出重围。副主席高钰凯、郭梦媛分别宣读完评分标准与比赛程序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带着自信与沉稳入座,他们就“生活更需要激情还是理智”的辩题展开辩论。

在攻辩环节中,各位辩手清晰准确地陈述观点,敏锐地抓住了对方观点中的漏洞并予以反击,唇枪舌战,口若悬河,雄辩滔滔,慷慨激昂又不失理智,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场上高潮迭起。 正方1704代表队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他们精彩的论述与惊人的应变能力令人赞叹。反方代表队也不甘示弱,步步紧逼展开反扑之势,双方辩手纷纷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思路清晰,针锋相对,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赛场上的氛围逐渐紧张起来。随着评委的一声“时间到”,正反双方恢复了平静,辩论赛结束。在这场激烈的辩论大战中,1704刘彩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1702郑飞飞代表队获得亚军、1705代表队获得季军。同时,苏宁、彭玲、马雅媛、张鹏飞、李汝南和吕玉芳荣获最佳辩手。

随后,校辩论赛代表左津榕就双方在辩论赛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加强团队合作,双方代表队的队员从中受益匪浅。本次决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双方参赛队员在赛场上不仅提高了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而且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彰显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