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船精神”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05阅读数:

在院党委统筹安排和支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月4日下午5点在04618教室开展了“红船精神”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郝艳红和所有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董悦主持。

会前,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再一次认真收看了纪录片《红船》,更加清晰的了解“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一个历史证明,是具有伟大创新精神的,中国革命的道路证明:党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红船精神”也是具体的、历史的,在当今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面前,“红船精神”更焕发着新的光芒!

在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将自己的所知所感做了一一汇报交流,研讨现场交流热烈,大家一致感受到:“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践行“红船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为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