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做好教改和科研工作——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8阅读数:

2018年1月8日,我院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在地球概论实验室召开了“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做好教改和科研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仲伍主持。

会议上,党员教师们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何诞生、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经历。随后,大家讨论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是中华民族的幸福船,是中国梦的领航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一条红船点燃了全中国奋斗之火,全国人民紧紧跟党走,红船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霜艰难,铸就了伟大辉煌成绩,红船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红船是共产党员领导全国人民走向富民强国的康庄大道的旗帜。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红船精神”的鼓舞下,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把“红船精神”实现在三尺讲台上,认真备课,认真讲课,做好教学改革工作,积极奉献自己的青春。同时,还要把“红船精神”体现在科研中,主动把握科学前沿动态,积极掌握领域发展方向,撰写科学论文,申请国家项目。

“红船精神”博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定将不断挖掘“红船精神”在时代中的新体现,努力把“红船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