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分解细化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3阅读数:

3月1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了2018年年度重点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  

首先,强汾生就落实学院“一月一例会”,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定期开展教研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意识和凝聚力这一重要问题进行了阐释与强调。经过讨论,学院领导班子就此项工作的落实达成了共识。  

会上,强汾生根据院党委2018年整体工作思路与任务,提出了本年度自主开展的10项特色活动,并就每一项特色活动的内容与要求、落实时间及责任人等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本年度,要继续加大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全力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突出问题导向性,精准剖析学院发展中(或每个特定阶段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与症结,采取针对性举措开展好理论学习与工作推进的有机结合,落实好院党委提出的“一个支部一特色,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党建创新新要求,凝炼出“各个支部旗帜飘扬,全体党员百花齐放”的“三基建设”新态势,进一步加大服务中心工作的力度。强汾生还就本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与相关责任书签订及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院长张永清分别从专题理论学习、稳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教学改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强化重点学科建设,以及重视各类课题申报、硕士研究生管理、扩大学术交流举办政治地理学术年会、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喜迎校庆60周年等11项2018年学院行政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任务下达和责任分工。张永清还认真传达了学校本学期第一次行政例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扬优势,积极谋划学院发展,蹄疾步稳地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申报新的“1331项目”、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口,注重产学研同步投入、协同发展,把学院学科与专业的应用特色充分地发挥出来,抓住学院发展的大好机遇,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与办学层次。  

党政联席会议还就人才引进、实验设备管理、新建档案室等项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