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4阅读数:

为了更好的改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整体效果,进一步了解本科生的专业学习情况,为优化本科课程设置提供参考。5月23日晚,我院教学办在04618会议室举行本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主任郝艳红主持,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王贵文副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王贵文副院长阐明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我院近几年本科教学的成果,但同时也强调了我院目前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参会同学多提宝贵意见,畅所欲言,能把最一线的学生的心声反映上来,力争使我院的本科教学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会议主要围绕教师的授课情况、专业课程设置及内容、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教师师德等五方面的内容展开。参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授课老师的讲课水平、授课态度、课程设计、互动交流、课堂效果等多方面反映每个老师优缺点,同时对自己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的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还特别就近期学院要做的“卓越教师”选拔情况征求了同学们意见,了解了学生对此项工作的期望,为“卓越计划”的进一步实施提供了更好的支持。郝艳红老师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考试考查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并希望学生以院为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院教学管理事务中。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此次座谈会,架起了教师和学生、学院管理部门和普通学生的一座桥梁,得到了学生在自身专业学习中最真实的想法,有利于改善我们的课堂教学,优化本科专业课程设置,改进实习实训方式,通过学生对课堂真实情况的反映,有利于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有利于学院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更好的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