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遥感应用党支部开展党内问责案例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阅读数:


611日,我院遥感应用党支部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内问责案例”,探讨了以下几个案例:一、因下属不参加组织生活上级被问责;二、因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被问责;三、因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职被问责等。

经过详细而深刻的探讨,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发表各自的看法,最后聚同化异,对此次党内问责案例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深刻总结。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内问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有利于打造更廉洁、更高效、更主动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想使问责条例能够真正成为推动并改进党的工作,更好服务身边百姓的重要力量,关键还是要强化执行。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始终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指导思想,以强有力的执行让问责条例落地生根,锤炼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带领全国人民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要让有责必问成为常态。只有通过层层筑牢防线、层层压实责任,将监督管理的网织得越来越密,让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才能最大程度阻止党员干部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避免违规违纪违法的各类悲剧反复上演。

最后,我院遥感应用党支部也表示会继续结合推进党的规章制度学习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