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放假前夕学院领导集体查巡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阅读数:

7月20日上午,院领导集体检查了各个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以及学工组和各个办公室的假期安全稳定措施落实情况。院领导逐一检查了实验室等处的实验设备和药品及水电门窗和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状况,要求每个实验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切实落实好所分管教学和办公处所的安全稳定措施,在下午下班前一定要按照既定的安全程序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有条件的相关教工可经常到学院查看自己的安全责任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向学院的值班人员直至带班院领导报告。

院领导还检查了院学工组落实学校假期与学生相关的安全稳定的重要通知规定的情况,要求学工组及时安排并随时督查辅导员落实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并及时把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稳定要求传达到每个学生,随时掌握暑期滞留学校的学生的安全状况,严防出现涉及安全稳定的人和事。

在检查教学办落实暑期学生外出开展专业长途实习工作时,院领导强调带队院领导和老师一定要做好安全稳定方面的教育培训,制订出详细的书面实习安全稳定工作预案(出发之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预案报送院党委审核!)并严格执行,确定所有带队教师均担任实习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人,指定部分实习学生担任学生的安全稳定负责人并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要拟定实习期间每天的安全稳定具体措施,做到安全稳定每天早晚检查、时时报告的动态监控机制和督查态势,确保本次暑期长途实习师生的安全顺利!

在检查学院办公室时,学院领导强调一定要落实好假期的值班制度和规定,值班人员一定要到岗值班,严禁徒有虚名的挂名值班,及时处理好电话接听、重要文件通知的接转、毕业生政审接待等工作事项,每天都要对学院的重要部位进行检查巡视,确保通讯联络的畅通。

最后,学院领导与还需要继续加班加点开展教学评估准备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鼓励他们继续为学院的迎评工作做贡献。院领导还就月底前的迎评加班人员的配备、伏天防暑、工作条件的保障等做出了相关的部署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