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召开“学教育精神,迎教学评估”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阅读数:

1019日,我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了“学教育精神,迎教学评估”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玲香主持。

会上,为使大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支部书记程玲香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若干辅导文章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并再次强调了党员要带头配合学院在迎评工作动员大会上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随后,由支部副书记刘媛媛主持就学生应该任何正确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应该如何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等组织党员开展讨论。党员们纷纷表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和对教育事业与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对在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我们今后发展教育事业、矢志成才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党员们围绕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深入讨论了如何正确地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展现良好的教风学风与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等方面的问题。赵嘉丽同志在小结发言中讲到,评估是促进学校建设和学生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在学生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为随时接受专家评价做好充分地准备,要进一步发扬知校爱校兴校的主人翁精神,积极配合和参与到“迎评”的相关活动中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和学院的办学质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有益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大学生努力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矢志成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益于每位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与要求,为今后带头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