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3阅读数:

1022日下午,我院在04618会议室开展10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活动,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

强汾生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在宣讲中阐述了此次教育大会为何是一次可以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的大会的历史与时代背景,强调了大会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特别要重视大会号召的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时代新要求。接着,强汾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领学了党报评论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的辅导文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的深刻认识,同时也强调了一定要保证好、发挥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学院议事决策中的法定地位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性。

此后,强汾生详细传达了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高峰副书记安排的关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强调目前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二是传达了符惠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首先是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领导、加强党建基本功,在认识上有高度、工作上有深度、落实上有效度;其次要以教学评估为契机,加强教学办学基本功,希望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能从思想上绷紧、工作上抓实,加强宣传、培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后,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做好本职、开展新局面。

接着,强汾生通报了近期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各教工党支部要思考如何实现党支部覆盖学科专业相近的非党员教师的工作,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和所属教师积极参与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去;同时,表扬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和环境规划学生党支部共同策划、实施的“党建+专业见习”的联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该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又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专业见习,拓宽了学生党员的专业知识,希望各党支部学习借鉴。

会议最后,强汾生就正在实施、推进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建设”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