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普通话艺术团“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6阅读数:

2018年10月20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普通话艺术团筹划并组织的以“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响亮开场。

比赛特别邀请了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社联主席马春杰、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郭梦媛、普通话艺术团第二十四届团长武仲豪、第二十五届普通话艺术团团长张浩宇担任评委。

首先,武仲豪学长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讲话,主持人在介绍了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朗诵的诗歌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每一个选手都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尽显时代学子风范。选手们用他们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传递着一股蓬勃的朝气与振奋精神的力量,给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马春杰学长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都称赞有加,并对参赛选手的朗诵做了详细的点评,让选手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改正。

第二轮比赛之后,工作人员在紧张的统计分数,同时主持人与观众互动,让整个过程显得更加生动有趣,特别是主持人朗诵的《将进酒》以及他和学弟的朗诵battle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颁奖仪式之后,王亚婷老师为比赛作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比赛的意义,表扬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为普通话艺术团做出了宣传,希望普通话艺术团的发展可以更上一层。至此,“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青春诗约朗诵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朗诵比赛将诗与书、读与诵结合起来,既考察了学生对于经典文学作品的感悟,又提高了选手的朗诵技巧和朗诵水平,不仅为师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诵读的魅力,激发了大家诵读的热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学生乐于朗诵,从而营造出更好的书香氛围。(文/普通话艺术团 图/曹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