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2018级新生的团员意识,坚定新生理想信念,使其牢记责任和使命,11月11日晚上6点,我院团委在05203教室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唱团歌、学团史、立团誓、戴团徽、上团课”为主要内容。

活动在合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文颖首先介绍了我院2018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的总体概况。组织委员侯鸿宇带领新生团员共同重温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包括团的历史和性质、团的基本任务和奋斗目标、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的相关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共青团的认识与了解。新生团员代表王婧瑶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文颖、组织委员侯鸿字、武之栖和宣传委员郭江钰为新生团员代表授团旗,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向新生代表佩戴了团徽。新生团员代表许天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饱满的青春激情,努力让青春绽放美丽的光彩。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以团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团学工作舞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

活动最后,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向全体2018级新生上了第一堂团课——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解读。她通过大会概况、中央致辞、报告解读和团章修改四个方面介绍了团十八大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党中央致辞《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王老师强调,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保持奋斗精神,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新生入团再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院新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新生的团员意识,激励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