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普通话艺术团联合教务处举办普通话考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3阅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普通话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从容地应对即将来临的普通话考试,11月10日下午15:00,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联合我院普通话艺术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普通话考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普通话艺术团创始指导老师王玮老师主讲。王玮老师先从方言谈起,讲了许多地方发音不标准的例子,严谨认真的剖析、纠正发音方式。然后通过讲解普通话考试流程(从单音节字到多音节字,再到一篇文章的朗诵)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普通话考试,增加了信心。

语言是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我国,普通话是全国范围内的普及语言。大力推广普通话,学好普通话,有利于学生克服语言隔阂。并且,流利的普通话便于大学生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是大学生外出交际的第二“通行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普通话考试,也预祝大家在普通话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