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涌动青春思辨,昂扬活力学风”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11-16阅读数:

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在全院学生中掀起思考思辨的热潮,培养学生求实求真的精神,11月10日--14日,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涌动青春思辨,昂扬活力学风”学生辩论赛。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本次辩论赛已经圆满结束。

在初赛和复赛中,各位辩手言辞敏锐,引经据典,配合默契,准确地陈述观点,敏锐地抓住对方观点中的漏洞予以反击,慷慨激昂又不失理智幽默。在11月14日的决赛中,1702班代表队和1804班代表队围绕“是否应该知足常乐”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纷纷用自己独特而新颖的观点反驳对方,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将场上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场下的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评委们对各位辩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鼓励大家要加强团队合作,进一步培养敏锐的思辩能力和逻辑能力。

最终,1702班代表队获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1804班和1805班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项珍仪、潘加明、许天源、周文豪、马雅媛、张耀文、乔佳柏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绽放智慧之花,驳论展现人文魅力。本次辩论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展现了地理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