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成功举办“融一室风雅,筑寝室文化”宿舍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11-17阅读数:

文明、整洁、温馨、健康的宿舍氛围,承载着大家的青春活力。为了丰富我院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11月17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07301教室成功举办了以“融一室风雅,筑寝室文化”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我院大一、大二年级共21个宿舍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我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史毓惠、副主席王跃龙、好望角地理协会社长申长盛、宣传部部长曹少博、生活权益部部长张蓉、王佳。

活动伊始,生活权益部分管副主席王跃龙就本次活动发言,他表示宿舍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对大学生的成长,对塑造学生们的性格、人生观以及行为方式等各方面都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他还强调了赛场纪律以及比赛的注意事项,希望参赛宿舍能够认真对待本次活动,积极展示。

首先是大二年级参赛宿舍进行展示,每位宿舍代表都利用音乐、视频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宿舍的装饰设计理念和团结有爱的精神,将宿舍中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他们精彩的视频,动听的舍歌、巧妙而环保的废物利用设计,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一各宿舍也踊跃参与,展示自己的宿舍风采。舍员们彼此之间的情意以及对宿舍生活的热爱,让我们感触颇深。他们每个宿舍干净的环境、用心的设计、精致的装扮,都生动地向大家诠释了什么叫“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宿舍进行了点评,并就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议。最后,生活权益部部长张蓉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所有参赛宿舍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用优秀的学习氛围充实寝室,用洁净的卫生环境装扮寝室,让每一位同学都在整洁中学习,在和谐中进步。

“寝室文化”是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和成长的重要因素。在每个学生的心目中,宿舍永远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优化了我院宿舍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生活热情,加深了宿舍成员间的感情,更展现了我院学子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