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关注气象,走进科学”参观气象局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4阅读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地理专业素养,拓宽知识面。11月23日,我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好望角地理协会共同合作举办了“关注气象,走进科学”的参观气象局活动。

在临汾市气象局领导的帮助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气象局戴台长亲自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共筑蓝天梦,气象科普行”的科普讲座,同学们跟随老师的思路,将课本知识更好地融会贯通,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接着,讲解员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馆、观测场、气象台等,同学们学习到了气象数据的观测方法,领略了各种设备的用途,增加了地理知识储备。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主题签名活动并合影留念,记录这次难忘的气象局之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增强了地理学习兴趣,领略到了地理学科的魅力,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赋予的地理人的时代使命。而我们必将不负时代的嘱托,牢记使命,于实践中探索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