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扬敬老美德,塑美好新风”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阅读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我院学生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11月24日,我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扬敬老美德,塑美好新风”为主题举办了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半,我院青马工程一、二组学员按时在宿舍楼下集合,一起前往夕阳红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积极地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扫院子,擦拭玻璃、栏杆,陪爷爷奶奶们聊天,给他们表演节目,为他们带来欢乐。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小小的院子里却像春天一样温暖。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爷爷奶奶们告别,活动在温馨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为他们增加一份快乐,使他们减少一份孤独,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并展现了我们青马人的活力,传递出一种爱的付出精神,升华了自我的力量。今后,我院志愿者仍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