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行为准则、传递榜样力量”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阅读数:

1124日,我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在04618活动室召开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教师行为准则及《榜样3》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玲香主持。

会上,为使大家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支部书记程玲香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若干辅导文章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行为准则,并再次强调了我们师范专业的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教师行为准则,践行教育大会的精神。

会上,就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应该如何实行教师的行为准则及应该如何学习《榜样3》中的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组织党员开展讨论。党员们纷纷表态发言,一致认为教师行为准则是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既有正面倡导、高线追求,也有负面禁止、底线要求,是对教育部出台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十条红线”“红七条等师德底线的继承和发展。

在观看《榜样3》后,党员们深入讨论了如何以榜样为镜,学习榜样们不懈奋斗、创新奉献的精神等方面的话题。赵嘉丽同志在小结发言中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无私奉献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有益于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大学生努力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矢志成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益于每位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时代教师的行为准则,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