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3》,共同怀念“初心路”

发布时间:2018-11-28阅读数:

2018112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专题片《榜样3,会议特邀请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像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介绍了全国部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代表的事迹。依然延续着用“按手印”的方式来记录每一位优秀党员的感人故事。为编译马列著作贡献一生的宋书生老先生;十八年如一日免费治病救人的乡村医生贺星龙;坚决治软、治穷,带领买盖村致富的李元敏;20年来坚守北斗精神,默默研发并大力推广的北斗人王淑芳;刀尖上的舞者,缉毒一线20多年的印春荣。他们用实干精神,用勤勉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突出事迹,深深地感染着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

影片放映结束后,支部成员就观看榜样先进事迹视频,以及自己打算如何让贯彻榜样精神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意见,表明自己愿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奉献的坚定立场。会后,全体党员写了自己对影片的感悟。《榜样3》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他们,都有崇高的品格和道德情操,都在各自岗位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与汗水。这些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

学习中,党员们一致认为: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我们总是在媒体上看到榜样们的事迹,总是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在大家的“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很近。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所以,我们应该多多参加“学雷锋”活动与志愿者活动,帮助那些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