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部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阅读数:

1129日下午,我院在0461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在院的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

会议开始,强汾生传达了党办转发的校工会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与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将此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与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到开展社会捐助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真心诚意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要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积极为贫困地区、受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学院安排办公室负责组织本次献爱心捐助活动。

此后,强汾生认真传达了昨天下午学校召开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大会精神和要求,详细宣读了学校将重点对六个方面20个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的内容与安排,对我院集中整治工作第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院领导进行了工作分工,人人肩上有任务。紧接着,强汾生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的工作部署,具体安排了近期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教研室和学院层面上的集体学习交流,以及处科级干部和普通教职工的具体学习培训内容、课时和学习方式、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培训,要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同时,保证学习的质量与效果。最后,强汾生代表学院强调:一定要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学院的改革发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指导和规范各自的教学、科研、党建、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

接下来,强汾生带领全院教职工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准则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真心关爱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当教学改革的行动派、学生喜欢的“四有好老师”,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然后,强汾生领学了校党委宣传部选编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文章之《“九个坚持”揭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教育培训文章,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不断提高治学办院的能力、教书育人的水平、服务中心工作的素质,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指引下,推动我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上,院长张永清再次强调了教师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教学评估过后学生课堂纪律可能出现反弹的问题,要继续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的教育与检查及课堂纪律管理,杜绝学生再度出现上课玩手机、吃东西、不专心上课等现象,教师也要继续严格按照教学评估的要求上好每一堂。课学院教指委和院领导还要不定期地开展听课、看课和查课,持续优化学院的教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