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认真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开展对各类教师行为准则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30阅读数:


根据党办发〔201826 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地理科学学院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对各类教师行为准则的学习已取得阶段性效果,在全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用各类教师行为准则的热潮。

20181121日至29,我院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在全院范围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教育,学院大一至大四共985人参与了本次学习。各班通过举办学习、实践教师行为准则的主题班会,以小组为单位对学校、学院现存的教师行为准则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相关建议,同时,还通过书写并在宿舍张贴教师行为准则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例如:1705班通过班会形式带领大家学习探讨了教师行为准则的内容,大家通过ppt学习《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对各类教师行为准则的学习安排》等内容,大家学习热情比较高涨。在学习过后,同学们按小组进行学习交流,积极参与讨论并踊跃发言。最后,班长上台与同学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并总结此次的学习情况。

  

又如:1805班认真开展专题学习。首先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有关教师行为准则规范的相关文件,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随后,同学们就对教师的行为准则规范的看法和建议展开了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多年以来对于教师行业的看法和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班会后,团支书还在宿舍组织同学们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对当代教师行为准则的看法,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建议。同学们表示:我校作为师范院校,重要任务是培养合格的中小学、幼儿园师资,因此,更要从严治校、优化办学环境。

  

在开展班级专题学习的同时,我院还进行了一定形式的师德师风建设状况自查,收集了学生在这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学院正在进行汇总与研究,以更好地制订我院教师违规行为的受理处理和责任追究办法。我院通过本次组织想全体学生深入开展对各类教师行为准则的学习,共对我校师风师德建设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建议:

1.希望辅导员可以更加注重与同学们之间的相处,改变相处方式,宽严并济,不仅仅要做学生的好老师,更要做学生的好朋友、知心人。

2.希望授课教师增加课堂教学的趣味性,与同学们多多互动,提高同学们的听课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

3.希望授课教师能够关注教学前沿,在课堂教学中增加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理论知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相关专业和学科在现阶段的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熟知了各类教师的职业行为准则,有利于积极促进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促进同学们把熟知熟记准则与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结合起来,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平等友爱健康的师生关系,实现教学相长,结成师生学习进步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