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阅读数:

根据地理科学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晚,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在04618会议室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范晓东书记首先提出了四个问题作为此次专题学习的引入,即“为何四大文明古国仅中华文明延续至今”、“1840-1945年为何中国不断受到列强的欺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如何一步步走来的”、“我是谁,我要向哪里去”。

范晓东书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七十年来高等教育的辉煌成就”、“七十年来高等教育的发展路径”、“新时代高校师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说明了不同时期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中国已经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到教育大国的历史性转变,正向教育强国目标迈进,高等教育从精英化到大众化,正在走向普及化。并强调了高等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

范晓东书记强调,高校担任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要继续努力,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全面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各项工作中。

范晓东书记指出,教师党员要明确身上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学生党员要向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建校120周年校庆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不断奋斗,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最后,范晓东书记对全体师生党员就我院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师生党员学习要深、检视要真、调查要实、整改要硬;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好党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研,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起好带头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监督好支部内党员的学习情况。

通过这次党课,与会党员更加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清楚地看到高等教育辉煌成就的发展脉络,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不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