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30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10月23-25日,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范晓东、院长张永清、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副院长王贵文、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办公室主任张岩青参加了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为期3天,1天学习,2天交流研讨。

24日下午,领导班子成员在04618会议室首先围绕19—20日赴吕梁兴县革命老区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展开了交流研讨。本次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位于兴县蔡家崖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和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特色的一二〇师学校,了解了晋绥边区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吕梁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5日下午,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内容,结合我院具体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第二次交流。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在会议中传达了第三季度校党务会议精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认真领会,做好调研和整改工作。他指出,学院发展要加强团队建设,继续引进高水平人才,集中力量强化优质专业。范晓东书记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进一步安排。

会上交流了近期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情况。院长张永清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特色发展方向、院士工作站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机会,找差距、摆问题、抓落实,积极做出整改;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结合调研情况,指出要加强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和新生入学适应问题,加强引导与教育,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对近期学生合唱比赛、羽毛球比赛、团支书风采大赛等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会继续服务好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副院长王贵文作为党外人士积极参加了研讨,对近期开展的学困生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要做好记录,以考促学,切实为学生提供帮助,做让大家满意的教育。

范晓东书记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围绕本次调研出来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今后继续加强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入思考、深刻感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主动性、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