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顺利开展“重温入团初心,践行青春誓言”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阅读数:

10月20日下午,我院团委在05203教室开展了“重温入团初心,践行青春誓言”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2019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委宣传委员王紫燕主持。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团委组织委员邢林裕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共青团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随后,1904团支部书记郝梦蛟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委学生干部为新生团员代表授团旗、佩戴团徽,并鼓励大家不忘入团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责任。1905团支部书记白家宁同学代表新生团员进行了发言,她号召新生团员们努力奋斗,勇于奉献,积极绽放青春光彩,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生团委副书记侯鸿宇以“推进从严治团,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为大家讲团课,通过学习共青团的组织纪律、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等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学生团委副书记苏宁给大家进行了“第二堂成绩单”制度培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校第二课堂制度要求和到梦空间APP的正确使用,进一步强调了第二课堂成绩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活动最后,所有到场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新生入团再教育系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新生的团员意识,激励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