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寻天地之道,我与祖国共成长”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8阅读数:

为活跃我院学科文化氛围,提高地理学子的学习热情,我院于11月16日到17日举办了“寻天地之道,我与祖国共成长”地理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

出席比赛的评委有我院2017年地理知识竞赛亚军,2018年冠军获得者宋春明、我院第17届学生会副主席王跃龙、我院第17届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张晨硕、我院学生会副主席范耀蕾、副主席武新斐、办公部部长靳茜桐、宣传部部长张新阳。

个人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了他们深厚的地理知识功底,在比赛过程中信心十足,发挥稳定,展现了对于取得好成绩的必胜信心。

团体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小组PK,各自为战”,“你说我猜,心有灵犀”和“眼明手快,头脑风暴”。在第一环节中,各班代表队队员团结协作,分工合理,凸显了各班的团队精神。在第二环节中,各代表队认真仔细,默契配合,积极动脑,搜索地理知识,不仅是对大家默契的考验,更是对地理名词储备的考察。在第三环节,大家眼明手快,聚精会神,争取答题权,不放过每一次机会。比赛中各个队伍积极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上一届比赛冠军获得者宋春明,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积极认真的态度做出了肯定。他指出选手们在赛场上胸有成竹,专业知识过硬,对待问题灵活处理,充分展现了地理学子的风采。

本次地理知识竞赛,考察了大家对地理知识的储备量和各代表队队员的相互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