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永铭国耻,振兴中华”参观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阅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15日,我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外国语学院青协和历史学院青协联合举办“永铭国耻,振兴中华”参观烈士陵园活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2点30分,全体成员在学校1号楼集合,乘坐公交车到达临汾市烈士陵园。雄碑耸立,是英烈高大的身影;不卑不畏,是英烈不朽的灵魂。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绕纪念碑行走一周,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怎样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

随后,全体成员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低头默哀、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全体成员参观了革命先烈徐向前雕塑、临汾烈士纪念馆、临汾解放纪念馆等,历史学院的同学为大家生动讲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英雄们“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

最后,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在表达哀思的同时,同学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在同学们的发言中,仿佛重现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阐述了青年学生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以及伟大革命的历史意义对我们后人的影响,也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此次活动,让每一个人都深刻地明白,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们记住英雄,缅怀历史,追念那段已经逝去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坚毅决心。今天,革命先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英魂永存世间,薪火相传!我们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在他们呕心沥血开创出来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