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1阅读数:

5月29日晚上七点半,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王金凤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金凤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5月11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路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文物保护、产业改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地理学知识与山西特色结合起来,深刻挖掘其中的深意。随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几位毕业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意义重大,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能明显感到招聘名额以及研究生博士名额增加,给予了毕业生极大的鼓舞,同时,我们应该改变就业观念,灵活选择工作。”贺斌同志也发表了感想:“我家在太原,从小到大能亲身感受到汾河水越来越清澈,汾河治理,表现在水里,根源却在岸上,治理汾河水,要抓住根源。作为一名人文地理专业的学生,深知汾河治理的重要性,河水干净了,才能够联动其他产业的发展”。范西彩和梁晓涛结合自身专业对山西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科,为山西发展建言献策,为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金凤强调,时隔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殷切期望,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本领,不辜负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山西的转型发展和祖国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