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阅读数:

6月2日下午三点半,管理育人党支部按照院党委的学习部署,在461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会议。范晓东,康永和,张岩青,李雅,郭丽婷,乔晓景参加会议,徐晓红和谢蝶妮请假。党支部书记张岩青主持会议。

支部同志自学了5月11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各位参会党员一一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感想。范晓东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目的和意义,指出统一思想和方向的重要性。两会提出“人民至上”,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又谈了一下中美之争的看法,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做到“两个维护”至关重要。康永和同志表示要与总书记思想保持一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挽救人民的生命要不惜一切代价,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减缓经济增长,山西作为转型试点要发展好。张岩青表示要走进师生群体当中,深入基层调查。人人都要有“较真”的劲头,但要讲究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才能高效工作。李雅同志表示进一步保护好山西的历史文物,加强好文化建设。在工作中多利用网络技术,现代传媒,用心的传播方式和教育方式开展党务工作和组织生活,以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乔晓景同志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实做到立德树人,关注学生长远发展,把教书育人作为一项久久为功和利在长远的重大事业。郭丽婷同志针对乡村振兴的话题,指出不仅要生活上达到小康水平,各方面均要提高,特别要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在辅导员工作中,多引导学生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学习。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岩青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实践当中来,亲力亲为,走入师生中间,让全院师生充分感受到党支部每个成员切实的服务,是诠释服务中心当先锋最好的诠释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