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校团委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14阅读数:

关于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长期指导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就实现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将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团委决定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创意方案。分六个方向进行申报,具体为:

    1、理论教育篇

    涵盖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两个方面。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综合运用多种活动方式,深入推进、掀起“十八大精神”热潮,通过活动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良好精神面貌。

    2、雷锋精神篇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的楷模,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通过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3、社会实践篇

    展示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实践,向实践学习的精神风貌,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求真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4、校园生活篇

    展示青年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昂扬精神,体现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气息。

    5、“四型”团组织建设篇

    展示各团支部围绕“四型”(“学习型团组织”、“科技型团组织”、“人文型团组织”、“绿色型团组织”)基层团组织的实施方案,开展的特色鲜明的工作,总结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实绩。

    6、特色活动篇

    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开展体现学院、专业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或其他独具特色的活动。

二、竞赛时间:

    2013年3月1日——4月30日

三、参赛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和社团团支部。可以一个团支部或多个团支部(最多3个)联合参与。

四、具体安排:

    1、3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方案,每学院限报6项(每个方向均要涉及);

    2、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评选采取实地观摩与PPT汇报两部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

  (1)第一阶段:观摩团观摩。校团委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现场观摩,观摩团由校团委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共同组成。

  (2)第二阶段:汇报评选。5月初在观摩的基础上选拔40个左右的团支部,就活动创意、现场现场、活动效果进行5分钟PPT汇报,遴选出优秀创意30个。  入选创意资助活动经费300元,参照往期优秀创意集提供电子图片(不低于1024*768)和文字材料。

    3、编撰《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创意集》(第五辑)。

五、评选标准:

    1、鲜明的示范性和代表性;

    2、主题突出,契合时代;

    3、内容立足团组织实际,体现团员青年良好风貌;

    4、形式独特,创新性强,不拘泥于现有形式;

    5、实效性强,能解决具体实际问题,能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6、注重总结经验,提高认识。

六、竞赛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认真撰写活动方案。要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和青年学生特点,力求对团支部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2、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撰写活动方案在广泛征求支部团员青年意见建议,准确把握需求的基础上完成。注重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内容青年乐于接受,形式青年喜闻乐见。

    3、主题鲜明,立意创新。方案严谨周密,讲求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原创性和创新性。

    4、注重总结,及时上报。活动开展完毕后按要求将总结、活动图片和宣传报道材料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校    团    委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