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挑战杯”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

发布时间:2014-03-12阅读数: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山  西  师  范  大  学

关于举办第八届“挑战杯”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

通 知

各学院、各独立研究所、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努力培养青年学生自主创业、刻苦钻研的意识和能力,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挑战杯”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宗旨

     旨在激励全校青年学生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及新世纪科技进步的要求,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努力培养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与创造力,塑造健全发展的个性与人格,为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单位

校团委

三、参赛对象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方式

各学院组织初赛,校评审委员会组织复评答辩、终审。

五、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层次,个人申报和集体申报两种方式。个人作品作者不得超过两名;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按集体作品申报。合作的个人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作者划分作品层次。

毕业设计和论文、国际竞赛上的获奖作品、获国家级或省级奖励的作品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论文,文史类(含外语、艺术)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发明制作三类。发明制作分为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给生产技术、教育改革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型发明制作。参赛作品须经作者本人或集体申报,且由相关专业两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方可。

本科生的作品由各学院组织申报,研究生作品由研究生学院组织申报。

六、推进步骤

3月5日——3月12日  组委会召开工作安排会议,下发大赛通知。

3月13日——3月19日  各学院(所)向师生传达竞赛通知,参赛学生拟定参赛作品题目,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的设计和启动工作。

    3月20日——9月30日  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

10月8日——10月15日 各学院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出参加复评的作品。

    10月16日——10月25日  各学院将参加复评作品汇总上报(外国语、美术、音乐、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上报作品数量不少于学生总数的1%,其余学院上报作品数量不少于学生总数的3%)。

    10月26日——11月16日  校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复评。

    11月17日——11月27日  入围作品展示、答辩。

    11月28日——12月5日   终审,公布获奖名单。

12月10日——12月20日  总结表彰。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作品奖、团体奖。

作品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层次评奖。

经各院(所)初评、学校复评后,60%左右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参赛的三大类作品各设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和鼓励奖若干(结合作品质量,奖励等级和名额可空缺)。一、二、三等奖作品和指导教师分别奖励800元、500元、300元。

团体奖按照学院大类分文科、理科,各奖励前三名。根据开展活动的宣传组织、参赛作品数量、获奖数量等综合情况,由组委会评定。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500元,可空缺。

八、组织机构

组织委员会

主  任:王心平

副主任:卫建国    闫桂琴    郝勇东

成  员:薛明耀   薛珠峰   赵松强   赵春平   岳剑耀   范哲峰

     许小红   田金平   张支平   张玉梁   李 杰(学生会主席)

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校团委

秘书长:岳剑耀(兼)

                      评审委员会

主  任:卫建国

成  员:由组委会聘请部分学术带头人组成

九、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扩大活动的参与面,通过竞赛活动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强学生科技创新、学术钻研等能力的培养,促进校园和谐建设。

2、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精心组织,规范运作,鼓励学生主动联系指导教师。

3、保证活动的严密性,严把作品质量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现象的发生。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山  西  师  范  大  学

二○一四年三月二日

 

 

 

 

附表一:《山西师范大学第八届“挑战杯”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表一:山西师范大学第八届“挑战杯”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参  赛  作  品  汇  总  表

院别

作品

类别

作  者

科 技 作 品 题 目

指导教师

 

 

 

 

 

 

 

 

 

 

 

 

 

 

 

 

 

 

 

文史

  类(含

  外语、

  艺术)

社会

调查

报告

和学

术论

 

 

 

 

 

 

 

 

 

 

 

 

 

 

 

 

 

 

 

 

 

A

 

 

 

 

 

 

 

 

 

B类

 

 

 

 

 

 

 

 

 

 

 

 

 

 

 

 

 

 

 

 

 

 

 

 

 

送:各位校领导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4年3月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