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4阅读数:

 

关于举办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

 

通   知

 

“挑战激起梦想,创意成就未来”,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提高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决定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能力和创业精神为目标,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提高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与科技创造力。

 

二、组织单位

 

校团委

 

三、参赛对象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方式

 

1、以团队或个人两种形式参赛。团队的人数以39人为宜,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可以跨学院组队参赛(但团队成员务必协商出明确的作品申报院别)

 

2本科生的作品由各学院组织申报,研究生(含教育硕士)的作品由研究生学院组织申报。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该针对一项具体的产品、技术、概念产品或服务(如我院可结合测绘公司、家装检测中心、CAD作图、城市规划工作室等等大开你的脑洞)。

 

2、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

 

3、所有完成的商业计划书(包括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发展规划、风险控制、公司运转等方面内容)要求有文字版和电子版两种。

 

六、组织工作推进步骤

 

1311日——314日 召开工作安排会议,下发大赛通知;

 

2315日——410日 参赛团队或个人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创业计划大纲创作;

 

3410日——411日 递交作品申报表及创业计划大纲。(说明:各参赛团队上交作品申报表(一式两份)、创业计划大纲打印稿(一式两份,A4幅面,宋体,五号字,1.5倍行距)到各学院团委(研究生上报到研究生学院),汇总后上报);

 

4412日——414日 初赛评审组书面评审,评出60%作品进入决赛;

 

5415日——418日 公布进入决赛作品名单。由专业老师进行创业指导培训;

 

6419日——424日 决赛作品创作阶段。展开市场调研,用市场信息和数据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7425日——426日 上报决赛完整的创业计划书至校团委。(材料包括:创业计划书打印稿(一式四份,作品一律采用A4幅面,主标题用小二号楷体,小标题用四号黑体,正文用五号宋体,例证加斜体),创业计划书电子版;

 

8427日——428日 终审答辩;

 

七、奖励

 

一、二、三等奖作品和指导教师分别奖励1000元、700元、400元。

 

优秀组织奖1名,奖励:1000

 

八、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扩大活动的参与面,通过竞赛活动的示范引导作用,纵深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建设。

 

2、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精心组织,规范运作,鼓励学生主动联系指导教师。

 

3、保证活动的严密性,严把作品质量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现象的发生。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311

 

附表一:《山西师范大学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申报表》

 

附表二:《团队队员基本情况表》

请在下载专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