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预告】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陶贞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1阅读数:

 

报告题目:地球表层碳、硅耦合循环的生物地球化学意义

报告地点:07102      

报告时间:2017512日晚上7:00      

报告人简介

陶贞,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我校地理系;1991年和2005年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硕士和博士学位。现研究方向为全球变化及其区域响应和环境地球化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藏高原高寒草甸土壤碳循环同位素示踪研究海南岛典型流域生态系统硅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2项,广东省基金项目用稳定碳同位素示踪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的生态韵律滨海丘陵区硅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机制及其效应”2项。先后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Geomorph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Quaternary International》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讲课程:《自然地理学》和《气象学与气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