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评选年度党员创先争优竞赛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阅读数:

各党支部:

今年三月,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的通知》,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了以“我是党员,奋力争先”为主题的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即: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争做“教书(管理)育人模范”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在教师党员中开展争做“科研(服务)创新先锋”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争当“矢志成才标兵”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宣传、推进落实,涌现出了诸如“地理人物”、校级优秀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这样一批表现突出的党员。

经院党委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各党支部就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一次总结,并按照竞赛活动文件规定的先进类别进行先进个人的评选。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评选出的党员先进个人,按照工作性质的不同分别授予以下荣誉称号:“教书育人楷模”(教学工作突出的教师党员)、“科研创新先锋”(科研业绩优异的教师党员);“服务育人模范”(教辅人员中的党员);“管理育人模范”(管理人员中的党员);“矢志成才标兵”(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 

二、各类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教学类:教师党员坚持以立德树人、教学立院为宗旨,以教师的职业操守为底线,以良好的教学行为为载体,以诲人不倦的师德感染学生的思想,以爱岗敬业的师风沐浴学生的心灵,努力争做教学改革的实践者、教书育人的践行者,努力成为给学生传道、解惑的授业恩师和人生导师。 

2.科研类:专任教师党员能够以科研兴院、科研强院为己任,以科研创新成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以积极申报、主动参与、高质量完成较高等级科研项目为追求,以多产出高等级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标志,真正促进个人与学院的成长和发展,努力成为提高学院办学层次与实力的急先锋。 

3.教辅类:教学辅助人员中的党员,能够以服务科研工作为宗旨,以做好一切实验、实习工作为中心,以优化配置教辅资源为途径,以创新教辅工作载体和服务手段为抓手,在全方位地服务于学院的科研工作中主动开展创先争优。 

4.管理类:党政管理人员中的党员,能够以服务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心,以认真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主体责任为要义,以具体的党务、思政、管理和工团学等工作为途径,以一流的管理工作业绩,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穿针引线、提供保障,以热情周到的管理育人行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励志鼓劲。 

5.学生类:能够不断强化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的自我教育及主动实践,进一步巩固了学生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能够突出学生党员的角色意识与角色定位,不仅能在思想政治上举旗带路,还能够在矢志成才上引领示范,让学生党员成为“思想政治过硬,专业成绩一流,技能素质超群”的模范带头人物;学生党员既是工作骨干、干部核心,又是学生领袖,还是学习、实践和就业的标杆,能够团结和引领全体同学追求理想进步、刻苦学习、勤奋实践、竞相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党支部评选出的党员先进个人,均按照上述评选条件,根据个人身份特点享受与此相对应的荣誉称号。 

三、评选指标与评选程序

1.评选指标: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3名;土地资源与生态修复教工党支部3名;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2名;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2名;研究生党支部4名;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3名;资环地信学生党支部3名。以上评选名额共计20名。 

2.评选程序: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召开支委会酝酿推荐人选,然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活动小结、宣布支委会推荐人选、民主评选产生结果。 

四、表彰奖励

院党委在对各党支部报送的各类党员先进个人进行审核、审批,然后公开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相关事迹将在学院网页上进行宣传报道。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上述有关规定中的标准与程序进行评选,严禁放宽标准、简化程序、搞人情评选。 

2.将评选出的先进个人名单及个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书写,500字左右,4号宋体,只要电子版的)及时报送院党委。 

3.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实施,此项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考核与考评之中。 

4.各党支部要在12月1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特此通知。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20日